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破获一起团伙入室盗窃案
发表时间:2023-03-17 22:2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在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改革试点工作中,社区警务队扑下身子、沉入村中,脚踏实地、深耕细作,通过认真走访,获取了一起入室盗窃案的重要线索,先后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了一个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7日电 (唐昭平 曾祥)近日,柳州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在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改革试点工作中,社区警务队扑下身子、沉入村中,脚踏实地、深耕细作,通过认真走访,获取了一起入室盗窃案的重要线索,先后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了一个入室盗窃犯罪团伙。

  2月16日,新城派出所接到被害人魏女士报案称:其放在家中的12000元现金及两件金首饰被盗。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侦查,经认真开展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魏女士家位于一栋自建房,被盗当天家门敞开,没有被撬痕迹,整个村没有路面监控,且当天村里有人办酒席,进出村里的车辆和人员较多,现场也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僵局。

  案发后,该所驻村民警黄明高多次入村开展案件回访和调查取证工作。2月23日上午,黄明高到村中进行走访,与一名洗衣服的阿婆聊天时获取一条重要线索,阿婆说其表侄女丹丹的电话手表在廖女士家被盗当天也不见了,丹丹的妈妈通过定位,发现电话手表位于7公里外丹竹路口一小商店附近,一家人在小商店附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见手表。

  具有多年刑侦经验的黄明高发现此事蹊跷,马上联系了丹丹妈妈。丹丹妈妈称2月16日他们一家在村里吃酒席,家门敞开,下午发现丹丹放在家里的电话手表找不到,通过定位去找,杂草太多,也没有找到,因不确定是被盗还是小孩恶作剧,家里也没有发现别的东西不见,所以没有报警。

  黄明高将其作为一条重要线索来开展调查,带着辅警和丹丹妈妈来到丹竹路口查找,信号源就在路口附近,但是几个人找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有找见。在寻找电话手表时,黄明高发现路边不远处有一摄像头,便叫综合指挥室的同事调阅了2月16日该区域的视频进行研判。综合指挥室经过研判,发现2月16日中午时分有一辆白色汽车停在路边,一名黑衣男子走到路中间往远处用力扔出了一个小物件,黄明高判断,扔出的小物件极有可能就是丹丹的电话手表。

  获悉该条重要线索后,所领导立即组织两组警力开展行动,一组由黄明高带队再次到丹竹路口寻找电话手表,另一组由案件办理队查找嫌疑车及嫌疑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电话手表被黄明高组找到,案件办理队也追踪到了嫌疑车辆的位置,并确定坐在汽车副驾上的人便是车主韦某。

  2月24日下午,经过布控,案件办理队民警成功在雒容镇韦某家中将其抓获,韦某如实供述了伙同陈某、覃某入室盗窃的违法事实。民警进过多方努力,于3月12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于3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覃某抓获归案。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民警提醒,离家外出,一定要记得锁好门窗,减少家中被盗的风险,有条件的人家,可以在家中按照视频监控,提升安防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