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反诈中心成功拦截被骗资金340.9万元
发表时间:2023-03-20 11:4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简称:柳州市反诈中心)以公安机关大力开展的“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和“防范在先”工作理念,成功协助外省公安机关拦截两起案件被骗资金共340.9万元,以实际行动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 (唐昭平)近日,柳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简称柳州市反诈中心)以公安机关大力开展的“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和“防范在先”工作理念,成功协助外省公安机关拦截两起案件被骗资金共340.9万元,以实际行动守住了群众的“钱袋子”。

  3月16日17时许,柳州市反诈中心96110接到浙江省杭州市一私人企业财务吴女士报案称:其被他人以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人民币198.5万元,涉案账户为广西鱼峰信合村镇银行一对公账户。同时,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也发来拦截涉案资金的协作请求。

  警情即命令,反诈专席值班员立即启动警银联动机制,协调广西鱼峰信合村镇银行文昌支行对涉案账户开展紧急线下止付冻结,全力抢赢时间,不惜一切代价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在核查过程中,值班员还发现该账户在案发时段接收了陕西省宝鸡市一对公账户转来的198.5万元可疑资金,入账时段和金额与该案高度一致,值班员敏锐地意识到该笔资金极有可能为被骗资金。经第一时间向宝鸡市公安机关核实,确认了该笔资金确系宝鸡市某公司财务人员被骗资金。

  接到反诈中心的止付请求后,随后时值交接班时间,广西鱼峰信合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凭着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将其他工作延后处置,立即对涉案账户开展紧急止付及资金核查工作。18时许,银行反馈已成功冻结涉案资金294万元,并提供涉案账户交易流水。杭州市公安局根据涉案资金流向继续开展追查拦截,成功冻结剩余涉案资金46.9万元。至此,警方联合银行成功冻结涉嫌被骗资金340.9万元(每起案件的具体冻结数额还有待进一步认定)。

  柳州市反诈中心严谨负责、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外省兄弟单位的高度肯定。案件的成功处置充分体现了全国反诈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以及警银协同工作机制在反诈工作中高效地发挥了作用,该案是多部门联动反诈的又一成功案例。

  民警提醒广大财务人员,遇到所谓的“领导”转账请求,请一定通过电话、视频或者亲自见面核实后,才正式发起,以免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96110或者110请求止付,公安机关会联合相关部门最大限度帮助挽回经济损失。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