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一九旬老人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
发表时间:2023-03-20 17:14: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17日,市民覃先生对柳州市公安局成团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帮助其迷路的97岁老父亲回家。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0日电 (唐昭平)“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用心帮助我爸!”3月17日,市民覃先生对柳州市公安局成团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感谢民警帮助其迷路的97岁老父亲回家。

  原来,当日19时许,成团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百朋镇往成团镇方向的064县道上,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往成团方向行走,走路的样子踉踉跄跄,非常不安全。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积极开展“主防”工作,立即带领辅警前往该路段寻找老人,经过在夜色中近30分钟的寻找,终于在百朋镇往成团镇方向的064县道某路段找到了该名老人。

  民警经过耐心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姓覃,今年已经97岁,当天其从拉堡来百朋老家后,想返回拉堡,但是一直找不到乘车的地点,他手机又坏了,不懂往哪里走,所以迷路了。民警考虑到天色已晚,该路段大货车来往较多又没有路灯,老人一个人回家非常不安全,于是将老人扶上车,将其带到了安全地段。

  民警在安全地段通过老人身上的随身物品,找到老人大儿子覃先生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上了覃先生,与覃先生约定了接老人的具体地点。当日21时许,民警将老人送至约定地点,安全将老人交给了覃先生,赢得了覃先生的衷心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加强对家中老人的监护,老人外出最好有人陪伴,对于上了年纪、自理能力差的老人,要制作联系卡,避免老人走失时,能及时能找到监护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