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追逃“狂飙” 柳州市柳江警方连续抓获4名网逃人员
发表时间:2023-03-31 10:15: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柳州市柳江警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紧盯“快抓逃犯、多抓逃犯” ,积极梳理研判涉案在逃人员信息,持续掀起追逃“狂飙”热潮,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的生存空间。近日,柳江警方连续抓获4名网逃人员。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 (梁武浪)今年以来,柳州市柳江警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出击,紧盯“快抓逃犯、多抓逃犯” ,积极梳理研判涉案在逃人员信息,持续掀起追逃“狂飙”热潮,最大限度挤压在逃人员的生存空间。近日,柳江警方连续抓获4名网逃人员。

  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涉嫌盗窃的网逃人员覃某某近期在柳江区进德镇某村屯出现。知悉后,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信息分析研判和实地摸排走访,成功掌握嫌疑人覃某某的体貌特征及潜逃路线,并于当天晚上将在逃人员覃某某抓获。

  经查,覃某某因涉嫌盗窃于2022年12月30日被柳江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3月24日,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涉嫌故意伤害罪的网上逃犯罗某近期在拉堡镇附近活动。办案民警一边组织警力多次对罗某进行追捕,一边登门向罗某家属做劝投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罗某迫于民警的追捕压力及在其家属耐心劝说下,于3月26日上午主动到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3月27日12时许,拉堡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研判分析发现涉嫌盗窃价值30余万元高档酒的网上在逃人员梁某某近期在户籍地有活动轨迹。办案民警立即对梁某某活动地点进行走访摸排,最终成功在其户籍地一民房内将其抓获。

  3月25日,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将涉嫌寻衅滋事案的网逃人员周某抓获。经查,2021年周某曾与周某某发生矛盾,并将周某某手指砍伤。经福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周某某的伤情属于轻伤一级。周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福州警方立案侦查,并于2022年5月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办案民警在连续蹲点守候2天后,于3月28日18时许,在拉堡镇某街将周某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移交福州警方。

  在下一步追逃工作中,柳江警方将广辟线索来源,持续开展追逃工作。同时告诫在逃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真理。对隐藏、包庇、窝藏在逃人员,为在逃人员提供便利条件,警方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