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一前科男子盗窃财物后又“自投罗网”
发表时间:2023-04-10 21:02: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一名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男子上演了一出“自投罗网”的好戏,其在作案后,还明目张胆跑到派出所咨询业务,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认了出来,并当场抓获,免去了民警四处抓捕的辛劳。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0日电 (唐昭平 宋波)近日,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一名涉嫌盗窃车内财物的男子上演了一出“自投罗网”的好戏,其在作案后,还明目张胆跑到派出所咨询业务,被“火眼金睛”的民警认了出来,并当场抓获,免去了民警四处抓捕的辛劳。

  “公安,昨晚我将小车停在停车场内,今天上午我发现车里的500元现金被人偷走了。”4月7日11时许,鹿寨县辖区的覃女士向鹿寨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报警称。

  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调查。同时,立即启动“两队一室”警务运转模式。经综合指挥室和案件办理队联合开展侦查,迅速锁定涉案嫌疑人张某基(男,现年31岁,鹿寨县寨沙镇人)。民警及时将该嫌疑人的相关信息发送到派出所的工作群中,以便所内的战友随时提供抓捕信息。

  当日15时许,辅警小余看到派出所大厅内一男子很像张某基,便问道:“你是张某基吗?”嫌疑人张某基镇静地回答:“是的,我来咨询办理点业务。”小余一边镇定地拖延他:“你稍等下,我让我同事过来帮你办理。”一边通过微信请求战友支援。

  收到信息的值班民警廖杰及时赶到,合力将嫌疑人张某基控制。经询问,嫌疑人张某基如实陈述了其于4月7日凌晨时分在一停车场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违法事实。

  经民警调查,张某基于2022年9月因实施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今年3月才刚刑满释放,出狱后其又“重操旧业”。当日,张某基盗窃得手后,认为民警没有那么快破得了案,故而抱着侥幸心理前来派出所咨询业务,没想到自己却上演了真实版的“自投罗网”。目前,张某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将车停放在车库、有人看守的停车场,或者视频监控下面,停车时,要检查门窗是否锁好,减少财物被盗的风险;车内尽量不要存放贵重物品,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