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男子轻信买车有优惠被骗3万元 融水民警跨省成功追回
发表时间:2023-04-27 23:22: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跨省帮助被害人追回了买车时被骗的31700元,被害人赠送锦旗致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 (唐昭平 欧阳宇鹏)“感谢公安,帮我追回了被骗的3万多元购车款!”日前,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跨省帮助被害人追回了买车时被骗的31700元,被害人赠送锦旗致谢。

柳州警方 供图

  近日,永乐镇居民贾先生到永乐派出所报案称:今年2月份,其向梁某支付了31700元人民币购买二手车,然而车没买到,梁某却销声匿迹了。接到报警后,该所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破案,全力对犯罪嫌疑人梁某开展抓捕。

  近期,经过多方调查取证,办案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梁某在广州市出现。永乐派出所联合和睦、城东派出所的精兵强将组成联合抓捕组,跨省开展抓捕行动。经过布控,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4月5日,民警在广州市将梁某抓获归案,并追回了贾先生被骗的买车款。

  经审讯,梁某对其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今年2月,梁某对贾先生谎称其有关系,通过他在二手车行购买车辆有优惠,当时正想购车的贾先生信以为真,便请梁某帮忙购车。梁某相继以购买二手车要上牌、过户、上保险等名义陆续骗取了贾先生31700元人民币,得手后逃离了融水。

  目前,梁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回的被骗款已经返还给贾先生。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对于打着购车有优惠旗号帮忙买车的人,一定要提高警惕,在没有保障的前提下,千万不要将购车款交给对方,尽量去到正规的店面买车,减少被骗的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