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7名涉嫌帮助转移电诈资金嫌疑人在广西柳州落网
发表时间:2023-04-27 23:24: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柳江警方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严厉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行为,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分别于4月25日、26日连续采取抓捕行动,成功帮助甘肃警方抓获7名涉嫌协助转移电诈资金的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7日电 (唐昭平 龚芳芳)近日,柳州市柳江警方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严厉打击涉电诈违法犯罪行为,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分别于4月25日、26日连续采取抓捕行动,成功协助甘肃警方抓获7名涉嫌帮助转移电诈资金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甘肃省警方的协助请求:其在办理电诈案件中,发现有20余张涉案银行卡经贩卖流向了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嫌疑人将涉案银行卡账户的资金进行取现后转移,被转移涉案资金约70余万元,请求协助抓捕在柳江辖区的嫌疑人。

  接到求助后,城东责任区刑侦大队立即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进行分析研判。经过连续一周加班加点收集相关线索,成功锁定了6名嫌疑人的踪迹。4月25日上午,待抓捕时机成熟,分局民警联合甘肃警方,出动多名警力在高速口设卡,经过数小时的蹲点守候,成功将从外省返回柳州的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涉案车辆1辆、手机7部、涉案资金3万元。

  4月26日凌晨,民警乘胜追击,继续采取抓捕行动,成功在柳南区抓获另外一名涉案嫌疑人,缴获涉案资金11万元。

  经初步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其在柳江区、柳南区多个银行网点取现转移涉诈资金,涉案资金200余万元。至此,一个在柳江区、柳南区多个银行网点通过取现方式帮助转移涉诈资金的犯罪团伙被成功端掉。

  目前,7名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民警提醒,千万别为了非法获利帮助转移涉诈资金,一经查实,将会受到法律的严肃惩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