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河北女子不远千里来柳州向民警赠送锦旗
发表时间:2023-05-07 13:5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5日上午,来自河北廊坊的张女士专程赶到柳州市公安局黄村派出所,将一面印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追回了54000元被骗的血汗钱。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7日电 (唐昭平 林小涵)“真的没想到,我被骗的钱竟然还能追回来,柳州公安真是好样的!”5月5日上午,来自河北廊坊的张女士专程赶到柳州市公安局黄村派出所,将一面印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一心为民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追回了54000元被骗的血汗钱。

 柳州警方 供图

  原来,2月21日,黄村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发现1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银行卡有不明资金流入。获取线索后,民警通过深入核查研判,发现该银行卡的持有人韦某斌,于今年2月将其名下的1张银行卡借给另一名嫌疑人谭某飞用于网络违法犯罪行为,该2人的行为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2月21日,民警依法传唤该2人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办案民警经进一步研判,在韦某斌的银行卡内发现有一笔河北省廊坊市张女士被诈骗的款项。查清事实后,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到了远在河北省的张女士,称要退还其被诈骗的款项,曾被骗过的张女士误以为再次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多次挂断了民警的来电。

  办案民警只好联系了河北警方,请求河北警方致电张女士,并向其说明了情况,这才打消了张女士的顾虑。在河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张女士成功领回了被骗的54000元。

  民警提醒,当电信网络诈骗的被害人收到声称是公安机关退款的电话时,可以求助当地公安机关,以确认对方是否是真的公安民警,避免再次被骗,也能及时领回被骗的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