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市鹿寨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盗销工地钢筋犯罪团伙
发表时间:2023-05-09 15:41: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柳州市鹿寨警方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多警种联动,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销工地钢筋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 (唐昭平 宋波)近期,柳州市鹿寨警方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多警种联动,成功打掉一个专门盗销工地钢筋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柳州警方 供图

  2022年12月10日,鹿寨警方接到桂先生报警称:其放置在黄冕镇爱国村小绿水屯附近一工地的钢筋被盗,损失价值9400元。

  接到报警后,鹿寨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破案,多警种密切配合,通过视频研判、线索摸排,成功锁定湖南隆回籍男子陈某高(37岁)和曾某(4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经过侦查发现,陈某高和曾某实施盗窃后将所盗窃的钢筋运送至桂林市永福县广福乡一废旧回收店,销赃给了一名叫廖某玲的女子(38岁,永福县人),销赃后2人便销声匿迹,民警多方抓捕,一直未抓到。

柳州警方 供图

  今年以来,办案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于3月31日得知了陈某高、廖某玲藏匿在桂林市的重要线索,遂兵分两路前往桂林市,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将涉嫌盗窃的陈某高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廖某玲抓获归案。民警乘胜追击,做犯罪嫌疑人曾某家属的思想工作,慑于法律权威,曾某于4月3日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高、曾某均供述,他们先后结伙在高速公路工地盗窃钢筋8次,并运送至廖某玲处进行销赃。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切莫为了牟取不义之财,走向违法犯罪之路,结果都会得不偿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