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警方开展命案预防“生命防护网”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3-05-11 12:3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命案预防“生命防护网”专项行动部署会,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在会上对命案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决定从今年5月中旬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开展命案预防“生命防护网”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 (唐昭平)“全力做好命案预防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推进命案预防‘生命防护网’专项行动工作落地见效。”

  近日,柳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命案预防“生命防护网”专项行动部署会,柳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廖剑波在会上对命案预防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决定从今年5月中旬至今年年底,在全市开展命案预防“生命防护网”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柳州警方 供图

  专项行动期间,柳州警方将全警参与、全力以赴,坚持“命案必防、命案可防”的理念,以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最佳状态,结合“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加大命案预防力度、提高命案侦办水平、遏制命案高发易发势头,全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强化矛盾化解,排除安全隐患。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发动群防群治力量,重点关注民生问题、深入摸排失意人群,及时排查婚恋、家庭、伦理、债务等矛盾纠纷,推动多元化解,排除安全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整体防控,震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期间,各个警种将联合联动,严厉打击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暴力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夜市摊、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的聚众酗酒吵闹等治安问题,常态化巡逻警情高发时段、高发类别、高发部位,打防结合、立体防控,切实降低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

  强化普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专项行动期间,各个警种将结合“螺警官”护平安主题宣讲活动,进村屯、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让广大群众认清暴力犯罪的危害,遇到矛盾纠纷,通过正常的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希望大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的时候,积极拨打110举报,携手共创柳州平安。”柳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命案预防,携手为生命护航。(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