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两男子网上贷款被骗 民警跨越7000公里追回近4万元
发表时间:2023-05-15 22:5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2日,鹿寨县辖区的2名罗先生分别将印制有“雷霆出击速破案 感谢人民好警察”“尽心尽责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鹿寨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跨越7000多公里,帮助他们追回了被骗的近4万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5日电 (唐昭平 宋波)5月12日,柳州市鹿寨县辖区的两名罗姓男子分别将印制有“雷霆出击速破案 感谢人民好警察”“尽心尽责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至鹿寨县公安局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跨越7000多公里,帮助他们追回了被骗的近4万元。

柳州警方 供图

  4月29日,鹿寨县公安局平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的两名罗先生报警称:他们在网上申请贷款时,先后被他人以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转账,共被诈骗了10余万元。

  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将案情上报至县公安局相关部门。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1+4”合成作战机制,抽调多警种的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破案。民警经过多方细致分析研判,发现河北邯郸籍男子薛某刚(男,32岁)和贵州安顺籍男子张某鸿(男,27岁)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经过进一步侦查,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活动轨迹。

柳州警方 供图

  5月5日至5月10日,专案组民警昼夜兼程奔赴河北省石家庄市、上海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薛某刚、张某鸿抓获归案。经讯问,薛某刚、张某鸿均如实供述了其以资金被冻结需要转钱解冻为幌子,诈骗他人钱财的事实。

  经办案民警耐心做二人思想工作,二人积极配合警方,向被害人返还了近4万元的赃款。目前,上述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处置,侦查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当中。

  民警提醒,凡是在网上贷款遇见对方要求转账解冻的,都涉嫌诈骗,应立即停止一切转账行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