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老人走失三个月 柳州民警暖心其助回家
发表时间:2023-05-29 11:4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穿山派出所在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一名走失了三个多月的老人找到了家人,赢得了老人家属的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 (唐昭平)“谢谢公安,帮我找回父亲!”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穿山派出所在开展“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帮助一名走失了三个多月的老人找到了家人,赢得了老人家属的衷心感谢。

  5月26日凌晨,穿山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209国道旁,其看到一人躺在路边,情况非常危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但未发现有人躺在路边。民警沿着公路巡逻,发现一名身着灰色衣服的老人沿着象州往柳州方向的路段行走。民警下车认真询问老人,得知老人是鹿寨县人,已离家三个多月了,刚才因其走累了,就躺在路边休息。但是老人无法说清自己如何走失、为什么来到穿山镇,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也不清楚,疑似老人的神志方面存在问题。

  民警通过多方努力,终于核实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联系上其儿子到派出所接人。在等待期间,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为饥饿的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饭菜,并一直陪伴老人到凌晨4时许,直到老人的儿子欧某来到派出所将其安全接走。

  民警提醒,近期老人走失的警情多发,监护人要加强对老人的监管,对于神志不清的老人,尽量将其监管在视线范围内,家属可以为老人随身配备联系卡,以防老人走失时,热心群众及时联系家属,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为老人佩戴防走失手链、防走失手表、定位器等科技防走失设备,方便第一时间找到走失的老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