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行李被误当垃圾扔掉 柳州市柳江民警翻遍垃圾场帮找回
发表时间:2023-05-29 11:44: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在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过程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快速在垃圾场帮一名群众找回了被当垃圾扔掉的行李,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感谢。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9日电 (唐昭平)“真是太感谢公安了,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行李!”近日,柳州市公安局百朋派出所在大力推进“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警务机制改革过程中,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快速在垃圾场帮一名群众找回了被误当垃圾扔掉的行李,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感谢。

柳州警方 供图

  5月25日7时许,百朋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某报警求助称:自己进百朋街某超市内购物时在超市门前放置了两个行李袋,袋内放有现金、衣服、药品、身份证等重要物品,约半个小时后从超市出来时,发现放置门口的行李袋已不见踪影,请求帮助查找。

  接到报警后,百朋派出所边组织警力一边走访超市周边群众,一边组织民警对道路沿线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经过多方搜集证据,民警发现李某某丢失的行李袋被一名环卫工人误当垃圾清理走了。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负责打扫路面的环卫工人,该名环卫工人说,其以为两袋行李是建筑垃圾,将两个袋子装上垃圾车运到了垃圾场倒掉。

  民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垃圾处理场。面对堆积如山的垃圾,炎炎夏日下,民警带领辅警不畏炎热,忍着难闻的臭味,在垃圾场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翻找,几乎翻遍了整个垃圾场,终于在众多的垃圾当中找回了两袋行李。

  民警第一时间联系李某某到派出所内领取。当李某某经过认真清点,发现袋内物品都完好无损,其对公安机关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

  民警提醒,去超市购物时,尽量将行李物品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避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现物品不见,可以及时报警求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