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柳州民警快速破案追赃 河北游客致信感谢
发表时间:2023-05-31 20:5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9日,柳州市公安局天马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北游客激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快速帮助其追回了被盗的财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 (周柳宁 唐昭平)“没想到能破案而且是如此之快,仅用了不到20个小时。我对柳州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柳州公安干警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5月29日,柳州市公安局天马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北游客激情洋溢的感谢信,感谢民警快速帮助其追回了被盗的财物。

  柳州警方 供图

  原来,5月11日下午,天马派出所接到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的游客池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马鞍山景区地下停车场的汽车被盗,车内存放的800多元现金、身份证等财物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破案,民警通过调取了案发地的大量视频监控开展分析研判发现,案发当日15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马鞍山公园地下停车场内,走近池女士的汽车实施了盗窃,盗走乐车内现金及身份证,并快速逃离现场。

  民警经过多方努力,于5月12日中午时分,成功将嫌疑人陆某抓获归案,追回被盗现金845元及身份证。案件告破后,民警第一时间通知了被害人池女士,并把追回的现金和身份证返还给了她。

  5月15日上午,已经离开柳州的池女士,特意委托朋友将一面印着“尽职尽责 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为民警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柳州警方 供图

  近日,池女士一直被柳州公安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感动,又专门手写了一封感谢信邮寄给天马派出所,表达对柳州公安的无限感激之情。

  在感谢信中,池女士不仅表达了对柳州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的赞美,更表达了对柳州公安的赞美和敬佩。池女士认为,本来是一起小案,公安机关应该不会重视,没想到20个小时不到就破案追赃,柳州公安办事的态度和效率令她刮目相看。

  池女士在信中称赞柳州公安洞察秋毫、能谋善断、尽职尽责、为民办事。池女士表示,柳州这座知名的工业城市有这样的公安队伍一定会有更好更快的发展,柳州从此对于她来说有了特殊意义,有机会一定再来这座美丽而温暖的城市。

  柳州警方 供图

  “谢谢池女士对我们柳州公安的理解和支持,民生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无论大案还是小案,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侦办。我们将以池女士的表扬为动力,大力推进正在轰轰烈烈开展‘创人民满意公安’活动,让柳州更加平安。”收到感谢信的办案民警林海波、蒋运祥对池女士的感谢信作出了回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