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柳州警讯
字号:
6名高考生证件遗失 柳州警方开辟“绿色通道”解忧
发表时间:2023-06-07 11:3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2023年高考季正式拉开大幕,就在这个决战高考的关键时刻,柳州市的6名高考学子却将自己的“入场券”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弄丢了,幸好柳州警方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这6名考生,使他们顺利参加了高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 (唐昭平 陈曦)6月7日,2023年高考季正式拉开大幕,就在这个决战高考的关键时刻,柳州市的6名高考学子却将自己的“入场券”身份证、准考证等重要证件弄丢了,幸好柳州警方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这6名考生,使他们顺利参加了高考。

  6月7日7时30分,柳北分局胜利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接待了1名焦急的高考考生。原来,该考生小梁于6日晚上晚自习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7日一大早便在母亲的陪同下赶来胜利派出所办理相关身份证明。了解情况后,民警开辟“绿色通道”,为其“火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帮助小梁解决了“燃眉之急”。

  同日早上,柳城县公安局户政办证大厅接到柳城中学一名班主任的求助电话:一位考生发现其身份证不慎遗失,请求帮助。情况紧急,距离开考仅不到3个小时,该局户政办证大厅立即开启“绿色通道”,查询、比对、核验、受理、制证,仅用了30分钟,即为该名考生办理好了临时身份证。

  当天早上,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也接到了一名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求助,该所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组织民警加班加点为该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驾车护送其到考点准时应考。

  6月6日晚上,柳南公安分局鹅山派出所户籍办证大厅接连接待了两名遗失身份证的高考学生。民警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快速为二人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帮助二人解决了难题。

  6月6日晚上,柳州市民黄先生在路过柳北区三中路某小区单元楼下时,在一辆电动车座包上捡到一个袋子,透过袋子他看到有一张高考准考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于是立即报警求助。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柳北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信息查询,很快联系上了失主考生何同学的家长,及时将这些高考最重要的凭证物归原主。

  目前高考正在紧张进行,柳州警方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明自己高考考生身份的重要证件,一旦发现遗失,及时报警求助。民警祝福广大高考考生心所向、梦必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