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境外媒体看广西
字号:
【星暹日报】台胞在桂林的“别样”春节:与大陆同胞吃“团圆饭”感觉很温暖
发表时间:2021-09-03 21:4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月16日,正月初五,留在桂林“就地过年”的台湾同胞邓友兴,带着台湾香肠来到桂林朋友家中拜年。这是年近七旬的邓友兴第一次留在大陆过春节。

  (新春见闻)台胞在桂林的“别样”春节:与大陆同胞吃“团圆饭”感觉很温暖

  中新社桂林2月16日电 (赵琳露)2月16日,正月初五,留在桂林“就地过年”的台湾同胞邓友兴,带着台湾香肠来到桂林朋友家中拜年。这是年近七旬的邓友兴第一次留在大陆过春节。

  当天,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桂林人方烨邀请了多位台湾朋友来家中做客。大家相聚在一起,聊天、做美食、吃“团圆饭”……其乐融融。

  因为外甥女嫁到台湾的缘份,方烨结识了许多台湾朋友。当天她特意准备了板鸭、肉圆子、芋头扣肉等桂林当地特色菜,让留在桂林过年的台湾朋友体验桂林传统年味。

  桂林是台胞到大陆交流交往最密集、台商到广西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今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在桂林的台胞选择留下来“就地过年”,体验“别样”春节。

  邓友兴来自台湾台南市,在桂林生活已有十余年,能说一口流利的桂林话,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爹”。

  临近中午,邓友兴在厨房将带来的台湾香肠蒸熟切块,端上餐桌,希望让留在桂林过年的台胞“一解乡愁”,也让桂林的朋友品尝地道的台湾风味。

  聚会间隙,邓友兴多次提醒朋友帮他多拍摄一些视频,他说要把自己在桂林过年的生活发给在台湾的亲人朋友。邓友兴说,除夕夜,他还跟朋友一起“围炉”守岁,这些都让他感觉很温暖。

  来自台湾台中市的林美里跟丈夫游久德,已是第二年留在桂林过年。林美里说,两岸一家亲,过年习俗都差不多,他们留在桂林,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去年春节小孩原本订了机票要来桂林,由于疫情,无奈又退了机票。”林美里说,好在网络很方便,春节可以跟亲友视频问候。

  春节期间,趁着桂林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台胞陆哗媗约上朋友聚餐、赏花、逛公园……将春节假期安排得满满当当。正月初三,陆哗媗还跟远在台湾的朋友开展线上联谊,“云”直播桂林南溪山公园樱花、訾洲公园郁金香,让他们也感受桂林春暖花开的美景。(完)

  刊于:2021年2月17日泰国【星暹日报】;印尼【千岛日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