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境外媒体看广西
字号:
【华侨报】桂林雨雾萦绕似水墨画 迎来漓江烟雨最佳观赏期
发表时间:2021-09-03 21:53: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以来,桂林进入大雾天气频发季节,同时也进入漓江烟雨最佳观赏期。3月17日,漓江大雾萦绕,宛如仙境。

  中新社桂林3月17日电(欧惠兰 黄艺坛)近期以来,桂林进入大雾天气频发季节,同时也进入漓江烟雨最佳观赏期。3月17日,漓江大雾萦绕,宛如仙境。

  当天8时50分,桂林市气象台更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在江边散步游玩的市民、游客纷纷被水墨画般的漓江山水美景吸引,或垂钓江边,或拍照留影,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时光;而在市区两江四湖景区和象山景区等地,白雾环绕的山水与岸边的树和游人构成了一幅幅春日诗意画卷。

  “云中的神呵,雾中的仙,神姿仙态桂林的山!情一样深呵,梦一样美,如情似梦漓江的水!”贺敬之这一句诗,歌颂的就是如梦似幻、令人神往的烟雨漓江美景。

  桂林市城徽象鼻山是很多外地游客网红打卡拍照点,当天象鼻山被大雾环绕如同一幅水墨画。来自广东的游客蒋女士第一次来到桂林,她说,象鼻山笼罩在浓雾里非常秀美,让她领略了中国传统画作里那种泼墨山水独有的风光,直呼“桂林山水甲天下”名不虚传。她说以后也会带着朋友来桂林游玩,让他们也领略桂林秀美山水风光。

  因桂林漓江大雾缭绕,部分水域能见度不足50米,为确保漓江航行安全,桂林海事局当天从8时起对漓江实行全线交通管制,这是今年以来漓江首次全线封航。

  随着漓江江面大雾逐渐消散,当天9时10分开始,桂林海事局逐段开始解除漓江全线交通管制,现场执法人员指挥码头船舶、排筏有序离港,未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当天上午10时许漓江已解除全线封航。

  刊于:2021年3月18日澳门【华侨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