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外报广西
字号:
【中华日报】广西南宁机场至东盟国家客运航线持续火热
发表时间:2023-03-13 10:37: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简称南宁机场)16日介绍,2023年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南宁机场国际客运运输起降航班近620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6万人次。

  刊于2月17日泰国《中华日报》《京华日报》

  中新社南宁2月16日电 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简称南宁机场)16日介绍,2023年春运期间(1月7日至2月15日),南宁机场国际客运运输起降航班近620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6万人次。

  与春运前相比,南宁机场出境航班平均客座率上升23个百分点。其中,曼谷、新加坡航线持续火热,出境航班客座率均保持在高位。

  春运期间,南宁机场运输起降航班近1.2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144万人次,与2022年春运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9%和4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和76%。

  南宁市是中国距离东盟最近的省会城市。南宁机场推动国际客运市场加速恢复,在春运前一天,恢复南宁往返马尼拉国际客运航线,并于2月初加密南宁往返曼谷航线至每周计划3班。

  目前,南宁机场已恢复开通了至金边、曼谷、新加坡、吉隆坡、马尼拉等5个东盟国家城市的国际客运航线,每周计划航班量达到13班。

  南宁机场表示,将陆续恢复至胡志明、河内、雅加达、仰光、万象等东盟国家首都及重点经济城市航线,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加密在飞航班班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