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外报广西
字号:
【千岛日报】东盟各国盼线下拓东博会新商机
发表时间:2023-03-13 10:48: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21日介绍,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本月在东盟国家开启,先后走进印尼、泰国、越南举办推介会。

  刊于2月22日泰国《星暹日报》 ;印尼《千岛日报》;俄罗斯龙报网;菲律宾《菲律宾华报》《商报》《世界日报》《联合日报》

  中新社南宁2月21日电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秘书处21日介绍,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本月在东盟国家开启,先后走进印尼、泰国、越南举办推介会。各国官员、商协会代表和企业家参加推介会,体现对东博会在后疫情时期推动地区经济增长、促进区域繁荣发展的信心。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在推介会上表示,东博会是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合作平台,已成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的推进器。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暨东博会创办20周年,计划于9月在中国南宁举办的第20届东博会将通过“四个全面升级”,即全面升级高层对话机制、全面升级经贸实效、全面升级“南宁渠道”、全面升级永不落幕合作平台,为企业创造更多商机。

  据韦朝晖介绍,当前中国超大规模市场正在复苏,今年将有更多优质企业参展东博会,新设和优化展区更加契合东盟市场需求。第20届东博会将争取开通多国临时直航包机,为留购展品提供税收代缴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多参展便利。云上东博会、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将为企业提供永不落幕的展示窗口。

  印尼是2023年东盟轮值主席国。出席推介会的印尼贸易部国家出口发展总司司长马龙珞表示,东博会在第二个10年的关键节点上,将为开启和规划今后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助力,推动中印尼命运共同体建设。今年是印尼正式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第一年,印尼贸易部将全力做好第20届东博会筹备工作,鼓励和支持印尼企业通过东博会大力拓展中国市场,建立新的商业网络。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资深贸易专员陈世光表示,东博会举办以来,泰国超过2000家公司参展,交易额共计25亿泰铢。历届东博会上,曼谷、清迈、武里南等10多个地方担任“魅力之城”,成功推介了泰国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泰国将会组织更多高质量、符合中国市场消费喜好的食品饮品、美容保健品、首饰服装、家居家装等几大类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积极参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