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赛事

2019苏迪曼杯竞赛日程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苏迪曼杯是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协会代表本国人民向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捐赠的一座奖杯。

1986年,在国际羽联召开的理事会上第一次提出了举行混合团体赛的建议。1987年, 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决定新增设一项世界男女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并以苏迪曼杯作为这一锦标赛的优胜者奖杯。1988年,国际羽联接受并指定了混合团体赛与单项锦标赛同时举行的事宜,并决定将苏迪曼杯作为混合团体赛的冠军奖杯。1989年,在印度尼西亚同时举行了第一届苏迪曼杯赛和第六届世界羽毛球单项锦标赛,同时规定此项比赛每两年举行一届,逢双数年是汤、尤杯赛,单数年为苏迪曼杯赛。

创立于1989年的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是世界所有体育运动项目中唯一男女选手同场竟技的特色赛事。此项赛事创立于1986年国际羽联理事会,方案对赛事目的、组织方法、竞赛制度等方面都做了建设性规则。但正当方案论证之时,已担任22年印尼羽协主席和10年之久国际羽联副主席职位,素有“印尼羽毛球之父”的苏迪曼先生因病逝世。1987年,印尼羽毛球协会为了缅怀他为世界羽坛及印尼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由印尼羽协出资2700万印尼盾打造了一只金杯,同年将此杯命名为“苏迪曼杯”,并正式捐赠给国际羽毛球联合会。

1988年,国际羽联理事会正式通过了举办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提案,决定该项赛事与个人单项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同时同地举行。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苏迪曼杯”作为世界混合团体赛的冠军奖杯。该奖杯采用流动制方式保存,只有获得冠军的国家协会可以保管次奖杯,并在下一届举办赛事时移交组委会。苏迪曼杯的杯身由纯银铸成,并在杯体外表镀上K金。整个奖杯的高度为80厘米,宽为50厘米,总重量为12公斤。奖杯的流线设计采用了羽毛球造型,在基座部分雕刻了举世闻名的印尼古代建筑---婆娑浮屠佛塔体造型,堪称价值不菲的国际羽坛瑰宝。

更多赛事介绍

视频集锦

更多

赛况速递

更多

赛事图库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