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中国—东盟共话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
发表时间:2021-09-11 16:08: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该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配套分论坛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共话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1日电(记者 杨陈)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该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论坛暨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融合发展论坛配套分论坛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在致辞中提出,加强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是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共享发展红利的关键举措,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期待中国和东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识,拓展合作重点,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合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中国—东盟沿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发展方向不断前进,并就加强区域创新合作、探索模式创新合作、推动企业创新合作和促进机制创新合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期望和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侯刚指出,广西依托“一湾相挽十一国、良性互动东中西”独特区位优势,抓住中国和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加快生效实施等重大机遇,以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为牵引,进一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特别是东盟国家的产业合作,高水平推进“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加快工业“走出去”步伐,汽车、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化工新材料、机械装备等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侯刚表示,广西将加强与东盟国家产业链垂直分工协作,探索建立双向跨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机制,构建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4+N”产业链供应链,推动广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

  会上,中联重科集团副总裁郭学红以《加速产业创新融合 共塑区域经济新生态》为主题,分享了中联重科在构建装备制造新发展格局的探索与思考。

  华立海外副总裁张桂芳以《以中国境外工业园为载体 联动中国—东盟产业链协调发展》为主题,分享了华立集团境外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进行总结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及工程中心总经理李淑英以《深度融入东盟产业链 打造竞争新优势》为主题,介绍上汽通用五菱的国际化战略布局。

  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经理陈伟以《海尔卡奥斯赋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介绍海尔公司在打造产业链生态系统,推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和思考。

  嘉宾们还围绕“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议题展开高端对话。

  当天,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工信部门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1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参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