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尔西万:结合中国先进在线模式 推进中马市场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13 20:47: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努尔西万称,未来东博会将更为重要,随着未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意味着参与国之间的关税壁垒减少,同时能使贸易法规法则更透明。东博会这一好平台更有利于各国学习如何开始运转。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尔西万接受媒体采访。林洁琪 摄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尔西万接受媒体采访。林洁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蒙斯琪)“中国的在线模式比马来西亚的更先进,我们必须得学会如何通过互联网进入中国市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尔西万近日在广西南宁说。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期间,马来西亚大使努尔西万接受记者采访。

  努尔西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减少公司成本,马来西亚民众越来越意识到中小微企业在线活动的重要性。为推动产品更好出口中国,马来西亚必须发展自身,发展线上及电子商务设施,通过互联网进入中国市场。本届东博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在这方面非常具有指导意义。

  努尔西万称,未来东博会将更为重要,随着未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意味着参与国之间的关税壁垒减少,同时能使贸易法规法则更透明。东博会这一好平台更有利于各国学习如何开始运转。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连续12年成为马来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国。据中方统计,去年两国贸易额增长至约1316亿美元。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指出,要付出更多努力为投资与贸易提供更多开放机会。减少贸易壁垒,推动东盟各国与中国进行数字经济合作加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促进人文联系与交流,建立东盟各国与中国之间的“旅游泡泡”。

  努尔西万表示,想推动经济合作发展,加强人文交流和教育很重要,未来双方在此领域要进一步合作。未来“中马”合作紧密,包括中国对马来西亚一些疫苗机构的投资等,双方合作范围潜力巨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