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陆海新通道将促进东盟和中国共同繁荣
发表时间:2021-09-13 20:5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0年,中国成为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服务贸易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包括投资贸易自由化、打破关税壁垒、绿色经济、绿色金融等。”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近日在广西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接受媒体采访。韦佳秀  摄

  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接受媒体采访。韦佳秀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3日电(韦佳秀)“通过陆海新通道,我们可以为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带去机会,尤其是解决中国中西部与东部地区的发展不平衡问题,以此来促进东盟和中国的共同繁荣。”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近日在广西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吕德耀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目前中国与东盟互为最大贸易伙伴。吕德耀分析,双方经贸合作能取得如此积极的成效主要有几大因素。一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带来的发展机遇。二是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努力实现贸易自由化,促进了双方的长期合作。

  吕德耀指出,中新经济走廊使货物出海的时间从原来的几周缩短至两三天,这极大地提升了货物出口的速度,为经贸合作规模的扩大奠定了良好基础。“2020年,中国成为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服务贸易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包括投资贸易自由化、打破关税壁垒、绿色经济、绿色金融等。”吕德耀说。

  在过去的18个月中,东盟与中国守望相助,联手抗疫。吕德耀建议,未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双方加强互联互通,尤其是人员之间的往来,以便更好地寻求商机和投资机遇。

  吕德耀表示,希望双方未来能够在跨境金融、数字贸易、金融和保险等方面加强合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