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东博会成东盟—中国经贸投资交流重要平台
发表时间:2021-09-14 14:25: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在广西南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高度评价过去17届东博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东博会成为东盟与中国在经贸与投资交流的重要平台,带来了无限商机,促进了东盟—中国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林洁琪)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在广西南宁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高度评价过去17届东博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东博会成为东盟与中国在经贸与投资交流的重要平台,带来了无限商机,促进了东盟—中国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坎葆·恩塔万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

  坎葆·恩塔万认为,在疫情有效防范下,此次东博会采用了“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形式,随着东博会的连续举办,促进了东盟和中国双边贸易在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得到加强,也为双边人员来往提供了重要平台,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将成为本地区和国际舞台上的合作典范。

  老挝连续第17、18届两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坎葆·恩塔万表示,老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也是老中建交60周年,两国在经贸投资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目前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一大外来投资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在电力、基础设施、农业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了很多投资合作项目,其中包括老中铁路项目。

  老中铁路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区域互联互通典范工程,预计于今年12月实现通车。坎葆·恩塔万说,老中铁路通车后,将把老挝从“陆锁国”变成“陆联国”,使老挝变成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老中各领域的合作,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

  坎葆·恩塔万认为,今后老中要加强战略发展对接,充分利用好东盟—中国自贸协定“升级版”,加快推动RCEP的生效,通过老挝自身的优势,加强东盟和中国在双边和多边的合作,以此为契机,加强经贸、投资、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老中双方人民的相互了解。

  “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在‘一带一路’建设、澜湄合作、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及其他的多边场合的合作中给予相互支持和帮助,以此为契机来提高两国在地区与国际上的地位。”坎葆·恩塔万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