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田利辉:陆海新通道将助推中国—东盟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发表时间:2021-09-14 16:22: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经济学院)院长田利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建设,带动物流、商流和资金流发展,将中国和东盟紧密联系一起,形成“1+10大于11”的效果,助推中国—东盟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林洁琪)广西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经济学院)院长田利辉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简称“陆海新通道”)建设,带动物流、商流和资金流发展,将中国和东盟紧密联系一起,形成“1+10大于11”的效果,助推中国—东盟成为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之一。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0日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田利辉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

  陆海新通道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不断加强。田利辉表示,中国和东盟之间市场越来越紧密,已经形成一条畅通的供应链和产业链商贸往来。他认为这是一个可持续的情形,中国要在这个过程中和东盟共同发展。

  今年上半年,中国和东盟双方贸易额同比增长38.2%,继续保持逆势上扬势头。田利辉说,中国—东盟经贸合作逆势增长是世界经济复苏的标志之一,这个区域聚集着世界上最多的人口,有着最广泛的发展前景。

  田利辉表示,在目前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叠加背景之下,在疫情的冲击下仍然能够保持高速增长,说明了中国和东盟经济增长的韧性,中国和东盟之间市场越来越紧密,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中国—东盟形成一条畅通的供应链和产业链。他认为这是一个可持续的情形,中国要在这个过程中和东盟共同发展,带动和东盟国家之间的物流、商流、资金流。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田利辉表示,30年来,中国—东盟多方位的合作关系都在不断加强,下一步,需要在新技术、保险业、金融资本等某些相对还空白的领域予以填充,加强合作深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