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东博会为东盟和中国投资贸易搭建桥梁
发表时间:2021-09-14 21:00: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近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地理位置相近,双方合作关系充满活力,“很多泰国投资者愿意来到中国寻找更多的贸易与投资机会。”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接受采访。林洁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蒙斯琪)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近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中国与东盟山水相连,地理位置相近,双方合作关系充满活力,“很多泰国投资者愿意来到中国寻找更多的贸易与投资机会。”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阿塔育•习萨目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

  本届东博会采取“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线上线下结合办展形式。“云上东博会”全年在线运营,会期达到高峰,为企业拓市场、抓订单提供更多路径。

  阿塔育•习萨目表示,东博会为东盟和中国的投资贸易搭建桥梁。因疫情影响,对外国商家的进入进行了限制,但东博会的展品依然丰富,商家可以在“云上东博会”出售产品,并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交流,讨论商业发展。

  阿塔育•习萨目看好泰中经济发展的潜力,他说,未来,陆海空交通更加便捷,期待能有更多泰国商家到南宁展出更多泰国产品。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阿塔育•习萨目表示,东盟和中国的合作在30年前极其有限,双方的合作从贸易投资开始,现在已经扩展到环境、教育、文化、人口、科技、交通等领域。中国和泰国是近邻,关系密切。两国文化传统、民族语言、美食风味相似,未来在旅游、学术、商务、健康卫生等领域,中国和泰国都可实现更多的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