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冀中国、东盟与巴基斯坦三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发表时间:2021-09-14 21:1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之间非常重要的平台,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增长。未来希望中国、东盟与巴基斯坦三方加强合作,共同迈入发展新篇章。”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广西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4日电(韦佳秀)“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之间非常重要的平台,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增长。未来希望中国、东盟与巴基斯坦三方加强合作,共同迈入发展新篇章。”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广西南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9月10日至13日在南宁举办,莫因•哈克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

  今年恰逢中巴建交70周年。莫因•哈克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极大地促进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尤其是满足了巴基斯坦对于能源的需求。“此前,巴基斯坦国内普遍存在能源紧缺的情况,而中巴经济走廊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改善了沿线人民的生活。”莫因•哈克说。

  莫因•哈克指出,当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正处于第一阶段,重点在于推动工业化、建立经济特区、发展农业科技以及解决贫困问题和发展旅游业等,对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抗疫合作也是中巴合作的重点之一。莫因•哈克表示,在中国遭遇疫情时,巴基斯坦政府与人民向中国伸出援手。疫情袭击巴基斯坦时,中方给予了巴基斯坦重要支持。目前,巴基斯坦90%的疫苗来源于中国。此外,中方还向巴方传授疫苗生产技术、支援生产工具。“这些疫苗对保障巴基斯坦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莫因•哈克建议,双方未来进行高质量高水平的合作,共同打造中巴命运共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