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
字号:
2021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17 11:43: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4月27日上午,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筹备相关情况。

  2021年4月27日上午,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秘书处召开新闻发布会。广西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论坛秘书处秘书长周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2021(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筹备相关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涛介绍说,本届矿业论坛将于2021年5月19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和会展豪生大酒店举办,论坛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共兴绿色矿业,计划安排开幕式、中国—东盟地调局长论坛、地学高校校长论坛、矿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政策与实践研讨会、东盟国家矿业法律政策研讨会、东盟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会、绿色矿山企业发展研讨会、卫星遥感研讨会、黄金产业发展等10余项重要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其中线下参会人数约400人,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矿业商协会、中国—东盟中心、国际地学组织驻华机构及外国在华知名专家学者代表等共约50人参加现场会议。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矿业主管部门、东盟秘书处,国际地学组织、高校和科研机构及重要矿业商协会、矿业企业、投融资公司和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将以线上形式参加论坛。

  本届矿业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中国地质调查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具体承办;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地质博物馆、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调中心和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黄金协会、东盟国家矿业协会联合会、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协办。

  据介绍,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的系列重要高层论坛之一,首届论坛于2010年举办,在中国与东盟国家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共接待参会代表10300多人,参展参会企业3400多家,推介、洽谈项目1370多个,签约项目140多个,签约金额600多亿元人民币。在该论坛的支撑和催化下,先后成立了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及东盟学院,为东盟国家培训了一批矿业专业管理和技术人才;成功援建柬埔寨国家地质实验室,被誉为中国与柬埔寨在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合作领域的标志性项目;成功打造中国—东盟矿业信息服务平台,初步实现了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要素的聚焦和融合。随着论坛效应不断提升,区域影响不断扩大,论坛成果日益丰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矿业盛会。

  发布会由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二级巡视员漆同斌主持,广西自然资源厅、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以及21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韦仁东)

  来源: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官方网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