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大赛动态
字号:
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宁市选拔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10-14 17:0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7日,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宁市选拔赛在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设置了茶艺、电工、网站设计与开发、烘焙、汽车技术、制冷与空调等6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交通运输、网络、电子技术、酒店等领域的58家单位共138名选手同台竞技。

  8月27日,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南宁市选拔赛在广西南宁技师学院举行。本次大赛设置了茶艺、电工、网站设计与开发、烘焙、汽车技术、制冷与空调等6个竞赛项目,来自全市交通运输、网络、电子技术、酒店等领域的58家单位共138名选手同台竞技。

  据了解,本大赛由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南宁市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指导中心承办、广西南宁技师学院协办。为选拔出高水平选手参加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20个项目的决赛,南宁市针对各赛项实际情况,采取举办竞赛或择优考核两种方式进行选拔。

  其中,对参赛者的服饰和行为举止有着较高要求的茶艺竞赛项目,主要分为茶艺表演和限时认茶两个内容进行比拼。作为南宁商贸学校的一名教师,李雪也参加了此项比赛,她希望通过参加比赛起到“以赛促教”的作用。“这一次比赛设置的内容,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茶艺这个行业,了解茶叶的品种和类型,我也希望能在参加比赛的时候多拍一些图片,把比赛的经历传达给学生,带给学生们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带了学生一起过来学习,让他们更有学习的动力。”李雪说。

  选手们经过激烈比拼,展现出了精湛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风采。此次竞赛共评比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4名。另外,获得本次选拔赛前三名的选手,原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的,将被授予“南宁市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柳州市举办。通过本次竞赛或考核选出的各竞赛项目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南宁市参赛。(韦雨丹)

  来源: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