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大赛动态
字号:
第一届广西职业技能大赛闭幕 崇左市获2银2铜
发表时间:2021-10-28 18:07: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0月23日,第一届广西职业技能大赛在柳州市圆满闭幕。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大赛对26项比赛中各项成绩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了金、银、铜牌和奖金。

  10月23日,第一届广西职业技能大赛在柳州市圆满闭幕。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大赛对26项比赛中各项成绩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了金、银、铜牌和奖金。

 

 
崇左市参加砌筑工比赛项目选手叶长兴荣获银牌(左一)

 

  比赛中,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精湛的技术功底、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崇高的比赛风尚。本次大赛在充分彰显工匠人才技艺、成就个人价值的同时,也大力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凸显了“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理念,极大体现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此次比赛,崇左市代表团的参赛选手黄大莽获得钢筋工项目铜牌,叶长兴获得砌筑工项目银牌,刘又维获得室内装饰设计项目银牌,黄健获得网站设计与开发项目铜牌。梁漂、陈正华、冯振来三位选手分别在电子技术项目、汽车技术项目、烘焙项目比赛中获得优胜奖。

  本届大赛,提高了全社会对职业技能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加强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了职业技能竞赛形式,提高了竞赛质量,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新产业发展、拓展就业空间、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左江日报/林耀群 李体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