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大赛动态
字号:
广西机电技师学院斩获技能大赛5块金牌 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发表时间:2021-11-01 15:25: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柳州闭幕。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共斩获5金2银5铜奖牌,另获7个优胜奖,荣登院校组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颁奖现场。黄浩兵 孙杰利  摄影报道

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颁奖现场。黄浩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黄浩兵 孙杰利) 广西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柳州闭幕。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共斩获5金2银5铜奖牌,另获7个优胜奖,荣登院校组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教师陈小刚获装配钳工赛项金牌。黄浩兵 孙杰利  摄影报道

教师陈小刚获装配钳工赛项金牌。黄浩兵 摄

  其中,该校教师陈小刚获装配钳工赛项金牌,教师李欢峻获网络系统管理赛项金牌,教师李仁芝获电子技术赛项金牌,教师韦日祯、姚天晓获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团体)金牌,该校学生温汝澜代表学院北校区参赛荣获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金牌。

教师李欢峻获网络系统管理赛项金牌。黄浩兵 孙杰利  摄影报道

教师李欢峻获网络系统管理赛项金牌。黄浩兵 摄

  本届比赛于2021年10月23日举行。本次大赛以“培养八桂工匠 技能兴桂富民”为主题,是广西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届综合性全区职业技能大赛。全区779名选手经过5天的技能比拼,最终在26个竞赛项目中分别产生了各项目金牌、银牌、铜牌。其中,20个世赛和国赛竞赛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奖金20000元,银牌获得者奖金15000元,铜牌获得者奖金10000元。

教师李仁芝获电子技术赛项金牌。黄浩兵  摄

教师李仁芝获电子技术赛项金牌。黄浩兵 摄

  本次大赛对各项目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及授予“广西技术能手”称号,并按规定给予相应奖金奖励。对各项目前三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对各项目第1名的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对各项目获得第1名选手的教练,颁发“广西优秀教练”荣誉证书。参赛选手比赛中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成绩均合格的,可晋升相应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驻柳中区直企业、区直院校选手代表柳州市参加大赛获奖的,按照《柳州市大力培育“龙城金蓝领”认定和奖励补贴实施细则(试行)》申报技能大赛获奖配套奖励。

教师韦日祯、姚天晓获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团体)金牌。黄浩兵  摄

教师韦日祯、姚天晓获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团体)金牌。黄浩兵 摄

  此次比赛,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高度重视,选派富有赛事经验的教练对参赛选手进行备赛指导;调度先进的实训基地、实训设备供选手刻苦训练、积极备赛。比赛中,学院选手沉着冷静、顽强拼搏,表现出了精湛的技术功底、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崇高的比赛风尚。

学生温汝澜获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金牌。黄浩兵  摄

学生温汝澜获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金牌。黄浩兵 摄

  本次比赛,广西机电技师学院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该院一流的技能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展示了该院鲜明的技能人才培养特色,营造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

学院领导与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合影。黄浩兵  摄

学院领导与获奖选手、指导教师合影。黄浩兵 摄

  据悉,近五年,该院师生在各类技能比赛中获国际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50多项,省部级奖项200多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