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要闻
字号: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已收到提案269件
发表时间:2021-01-20 10:06:54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1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24日在南宁召开。截至19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委员提案269件,其中集体提案76件,个人提案193件;收到大会发言126份。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9日讯(记者 宋瑶)1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0日至24日在南宁召开。截至19日中午12时,大会秘书处已收到委员提案269件,其中集体提案76件,个人提案193件;收到大会发言126份。

  据大会新闻发言人介绍,本次大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会期缩短;实行闭环管理,增设疫情防控组;香港、澳门委员不到现场参会,通过视频连线或阅读会议材料、提交书面发言材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履职;开幕会的大会发言增加了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大会提案提交以网络提交为主。

  发布会通报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2020年的履职亮点。据了解,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积极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了新的贡献。成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西研究基地,召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理论研讨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其重要文件精神,对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大督查,召开全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首次开展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首次开展党员常委向政协党组述职,首次对党员常委2019年度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委员讲堂首次开讲,增设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联名提案被列为2020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围绕编制广西“十四五”规划聚智出力,助推“六稳”“六保”落地见效,召开全区政协“引企入桂 委员行动”工作推进会,持续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跨区域协商,精心打造政协全媒体协商平台;迅速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政协委员奋力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平台作用,踊跃捐款捐物;挂牌督战深度贫困县,持续开展“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活动;首次在全会期间组织开展“委员议事”集中采访;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创建“委员书屋”。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组将对委员遵守大会纪律情况以及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会议风清气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