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要闻
字号:
在欧美和东盟聘请多名投促顾问 广西融合开展外资招商显成效
发表时间:2021-01-23 15:06:3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23日表示,2020年,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西全力以赴推进“三企(央企、民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入桂”活动,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加速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体系,在德国、美国、印尼、日本等地聘请7名投资促进顾问、设立25个投资促进代表处,融合开展外资和自贸试验区招商成效显著。

    图为杨春庭在会议现场发言 林浩 摄
    图为杨春庭在会议现场发言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3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投资促进局局长杨春庭23日表示,2020年,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西全力以赴推进“三企(央企、民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入桂”活动,创新开展“不见面”招商,加速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体系,在德国、美国、印尼、日本等地聘请7名投资促进顾问、设立25个投资促进代表处,融合开展外资和自贸试验区招商成效显著。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此间在南宁市召开,杨春庭在会上接受记者专访时作上述介绍。他说,2020年广西“三企入桂”取得历史性成效,共签订招商合同项目2302个,项目总投资3.41万亿元人民币,中船集团(钦州)海上风电及海工装备制造基地、香港众诚能源集团北海化工合成新材料等重大项目纷纷落地;2020年1—11月,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额10.2亿美元,同比增长12%,规模稳中有增。

  为提高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能力,广西加速构建“清”“亲”政商关系,依托亲商安商“三大平台”,组织召开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会,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服务,提供招商引资咨询代办服务,为3991个项目协调解决问题8142个。

  “投资促进工作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手段。”杨春庭说,2021年,广西将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动,健全跟踪问效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开展多部门联合督办检查,推动签约成果转化落实。同时,鼓励探索创新“头部企业”招商、核心节点企业、大数据智慧招商等新模式。

  同时,广西将聚焦全国性重点行业商协会及会员企业(以下简称行企),实施“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引进一批项目,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

  杨春庭还表示,广西将强化重点产业引导,根据产业发展优势及功能定位,明确各设区市和自治区级以上园区、开发区重点发展产业领域,避免同质化、无序竞争;支持各市县、自治区级以上各类开发园区在法定权限范围内制定出台具有创新性、可操作性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