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通道速递
字号:
林冠代表: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发表时间:2022-03-12 20:28:07来源:人民日报

摘要提示: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林冠代表表示:“钦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陆交汇点,拥有广西自贸试验区面积最大、唯一临海、面向东盟的钦州港片区,要以东盟成为我国最大贸易伙伴、RCEP落地实施第一年等为契机,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向海经济。”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林冠代表表示:“钦州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陆交汇点,拥有广西自贸试验区面积最大、唯一临海、面向东盟的钦州港片区,要以东盟成为我国最大贸易伙伴、RCEP落地实施第一年等为契机,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向海经济。”

  林冠代表说,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条江海联运的战略大通道,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关键性项目,是连接北部湾国际枢纽海港和西江的黄金水道。钦州将全力加快平陆运河经济带规划建设,争取建设面向RCEP成员国的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努力建成广西高质量实施RCEP示范区的核心区。

  (本报记者 庞革平)

  《人民日报》(2022年03月10日第07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