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2022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
字号:
中国与东盟国家拟共建地学信息大数据平台
发表时间:2022-07-18 10:59: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13日介绍,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以下简称“矿业论坛”),为凸显对地学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将与东盟国家共建中国—东盟地学信息大数据平台,通过举办研讨会,与东盟国家代表探讨大数据平台共建长效合作机制并达成共识,签署共建协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唐广生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唐广生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3日电(林艳华 黄尚宁)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涛13日介绍,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以下简称“矿业论坛”),为凸显对地学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将与东盟国家共建中国—东盟地学信息大数据平台,通过举办研讨会,与东盟国家代表探讨大数据平台共建长效合作机制并达成共识,签署共建协议。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二届矿业论坛将于7月2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以“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共谋绿色矿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东盟国家矿业商协会、国际地学组织驻华机构及外国在华知名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全国部分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与地勘单位代表,矿业、投融资、服务行业企业代表等,围绕地学合作机制与信息化服务、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国家矿业专场推介与合作、跨境对比研究与找矿勘查、新技术开发与应用服务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周涛表示,本届矿业论坛继续打破时空界限,有效利用矿业论坛积累的资源,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自然资源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在合作方向上,侧重中国与东盟国家自身资源特点,以双方优势资源为支撑点,携手开启自然资源领域合作新篇章。同时,引入高科技元素,充分展示中国自然资源卫星应用发展成就及与东盟国家合作成果,全面促进中国国产卫星影像数据在东盟国家的深度应用,让国产卫星影像惠及东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

  本届矿业论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自然资源部共同主办。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框架下系列重要高层论坛之一,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已成功举办11届,累计接待参会嘉宾约11000人,参展参会企业约3400家,完成推介洽谈项目1390多个、签约项目160多个,签约总金额660多亿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