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字号:
广西与东盟国家缔结友城57对 居全国首位
发表时间:2022-09-16 23:08: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正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上,广西国际友好城市首次集中亮相,城市形象和特色商品绽放异彩。

  (聚焦东博会)广西与东盟国家缔结友城57对 居全国首位

广西国际友城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俞靖 摄
广西国际友城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陈秋霞 廖彬)正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上,广西国际友好城市首次集中亮相,城市形象和特色商品绽放异彩。

  据介绍,经过40多年的友城建设,广西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已与38个国家缔结125对国际友城,总量居全国第4位,其中东盟国家友城57对,居全国首位。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设在东博会RCEP展馆。展区以商品展、声像图文等形式向公众展示了广西区级和各市级国际友城的城市形象、自然风光和特色产品,吸引大量民众驻足欣赏。

  来自韩国的日用和化妆品,西班牙的葡萄酒、橄榄油,瑞典的手工编织品,泰国的青草药膏、芒果干等一批具有国际友城特色的展品受到客商和民众青睐。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吸引民众“打卡”。 陈秋霞 摄
“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展区吸引民众“打卡”。 陈秋霞 摄

  据主办方广西壮族自治区外事办公室介绍,今年东博会首次设置“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特装展区,吸引日本熊本县、韩国忠清北道、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俄罗斯沃罗涅日州等国际友城参展,涵盖RCEP和“一带一路”国家。

  目前,泰国有10个城市在与广西交往中“喜结良缘”。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友好城市机制推动泰中关系越来越紧密,为促进泰中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介绍,广西利用与东盟山水相连的地缘优势,积极发展与东盟国家的友好关系,推动与东盟友城全方位、多领域、宽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广西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西班牙萨拉戈萨市参展代表洪永旺第一次参加东博会,他表示,西班牙萨拉戈萨市与广西玉林市是友好城市,此次借助“广西国际友城进东博”活动,展示西班牙的火腿、葡萄酒、橄榄油等特色产品,希望能借此机会开拓更广阔的中国和东盟市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