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字号:
中国东盟携手推动民航业复苏 共建“空中丝绸之路”
发表时间:2022-09-18 11:43: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的政商学界代表共同探讨推动后疫情时代民航业的复苏发展,共建中国—东盟“空中丝绸之路”,助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及人文交往。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陈秋霞 摄
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陈秋霞 摄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携手推动民航业复苏 共建“空中丝绸之路”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陈秋霞)第二届中国—东盟民航合作论坛17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的政商学界代表共同探讨推动后疫情时代民航业的复苏发展,共建中国—东盟“空中丝绸之路”,助力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及人文交往。

  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致辞时介绍,2021年,中国和东盟经济合作水平不断深化,贸易额再创新高;共有19家国内航司、22家国外航司运营中国东盟全货和客改货航班,每周共计1175班。

  殷时军表示,2022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之年。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持续支持广西打造高效的航空物流网,加快广西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广西民航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航空大通道。

  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在民航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效显著。当前,广西通航航线达370条,已基本形成“省会通”、“东盟通”以及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的“快线通”航线网络。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表示,未来,广西将以RCEP生效实施为新契机,在民航治理体系、市场体系、产业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深化与东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尽快复苏,加快共建中国—东盟“空中丝绸之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表示,未来,广西将着力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空中丝绸之路”,将南宁机场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积极打造以南宁为中心的“4小时航空物流圈”;以航空客运为主体,共建通达东盟门户枢纽;以航空货运为重点,共建面向东盟国际航空物流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