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老挝副总理:RCEP助东盟—中国形成互惠互利供应链
发表时间:2022-09-16 15:4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老挝副总理宋赛16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实施,为东盟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创造新机遇,有助于形成一套现代化、综合性、高质量和互惠互利的供应链。

  (聚焦东博会)老挝副总理:RCEP助东盟—中国形成互惠互利供应链

图为老挝副总理宋赛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图为老挝副总理宋赛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林洁琪)老挝副总理宋赛16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实施,为东盟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创造新机遇,有助于形成一套现代化、综合性、高质量和互惠互利的供应链。

 

  当天,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宋赛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宋赛指出,RCEP实施是一项重要举措,将加快经济复苏,加强区域合作,有助于推进贸易自由化,促进本地区的投资和服务贸易合作。

  “我坚信,RCEP将有助于解决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问题,扩大货物、资金和服务的流通,提升区域价值链韧性,使之更好融入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实施进程,进一步提高RCEP的有效性和效益。”宋赛说。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开局之年。宋赛表示,中国是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2021年,老挝与中国的双边贸易额达43.5亿美元。在RCEP、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倡议及老中经济走廊等机制框架下,老挝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发展。

  宋赛表示,老挝至中国的高铁通车,使老挝成为中国铁路与东盟国家连接的重要节点之一。老中铁路已成为两国人民的友好之路、友谊之路,将促进双方经济、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增加就业,增进人文交流。

  宋赛说,相信通过有效合作,东盟与中国的对话关系以及老中双边关系将继续结出累累硕果,为本地区增强韧性、促进文明进步做出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