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菲律宾总统:中国—东盟博览会让大批菲律宾企业受益
发表时间:2022-09-16 15:41: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开幕大会视频致辞中表示,东博会成菲产品输华“试金石”,让大批菲律宾企业受益。

  (聚焦东博会)菲律宾总统:中国—东盟博览会让大批菲律宾企业受益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 杨陈 蒋雪林)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在开幕大会视频致辞中表示,东博会成菲产品输华“试金石”,让大批菲律宾企业受益。

 

  马科斯表示,东博会自2004年首次举办以来,进一步加强了东盟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2003年,东盟与中国贸易额仅为782.5亿美元,2021年增至8782亿美元。菲律宾产品通过东博会平台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也成为菲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当前,菲律宾正通过加速科学技术创新,开启工业转型发展之路。

  马科斯称,菲律宾希望携手中国及东盟各国建立充满活力的工业生态系统,并以此为基础,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新产品和服务,提升环境可持续发展,从而让人人共享繁荣。

  与此同时,菲律宾也将通过加大在工业制造、运输、通讯、生命健康等领域的投资,加速实现制造业现代化发展。

  马科斯介绍,目前菲律宾针对不同的项目所在地及行业类别,推出一系列税费减免的政策改革,以吸引海外投资者。本届东博会期间,上述投资优势也将被菲律宾投资促进机构进行重点推介。菲律宾还组织了22家出口商,通过“云上东博会+实体展”的形式参会。

  “我们希望通过东博会菲律宾国家馆平台,将菲律宾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各国客商,并吸引中国企业到菲律宾投资兴业。”马科斯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