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缅甸商务部部长:东博会成促进双边和多边贸易关系重要平台
发表时间:2022-09-16 18:42: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缅甸商务部部长昂乃乌16日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必将增进中国、东盟及其它RCEP成员国商界之间的友谊,成为本地区促进双边和多边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

  (聚焦东博会)缅甸商务部部长:东博会成促进双边和多边贸易关系重要平台

缅甸商务部部长昂乃乌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缅甸商务部部长昂乃乌发表视频致辞。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林洁琪)缅甸商务部部长昂乃乌16日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必将增进中国、东盟及其它RCEP成员国商界之间的友谊,成为本地区促进双边和多边贸易关系的重要平台。

 

  当天,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昂乃乌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昂乃乌指出,自2004年以来,缅甸每年均参加东博会,这表明缅甸与中国始终保持良好关系。第19届东博会的重点是促进和拓展RCEP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将使RCEP地区的25亿民众受益。本届东博会缅甸设立了国家形象展区,展示缅甸的大米、豆类、食品、茶叶、咖啡、手工艺品、珠宝玉石以及木制家具等产品。

  他希望中国、东盟和RCEP成员国一起努力,消除货物和服务贸易领域的非关税壁垒,振兴地区经济,这对促进贸易额增长和贸易便利化至关重要。

  昂乃乌表示,随着数字技术运用越来越广泛,加强信息技术合作对各国都非常重要,东盟与中国应当进一步探讨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缅甸愿意与中国、东盟和其它RCEP成员国携手合作,共同开创本地区更美好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