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韩国驻穗总领事:韩中应扩大交流 寻求新的发展合作
发表时间:2022-09-16 22:53: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韩国驻穗总领事韩在爀16日表示,去年韩中双边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相比1992年建交时的贸易额增加70多倍。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在过去30年间,韩中贸易实现跨越式发展。

  (聚焦东博会)韩国驻穗总领事:韩中应扩大交流 寻求新的发展合作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韩国馆开馆仪式现场。 韩国驻穗总领事馆供图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韩国馆开馆仪式现场。 韩国驻穗总领事馆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 (韦佳秀)韩国驻穗总领事韩在爀16日表示,去年韩中双边贸易额突破3600亿美元,相比1992年建交时的贸易额增加70多倍。今年是韩中建交30周年,在过去30年间,韩中贸易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天,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韩在爀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是韩国第一大对外贸易国,东盟是继中国之后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及东盟是韩国制造业投资最多的地区。因此,韩国与中国及东盟国家的合作非常重要。

  韩在爀称,在全球经济脆弱复苏的背景下,区域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愈加凸显。韩中两国应开创以共同利益为基础的实质性合作伙伴时代。在经济领域,进一步发展韩中自贸协定(FTA),下一阶段,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为核心,为恢复自由贸易秩序而努力。

  与此同时,韩中应在产业链、气候变化问题、社会文化领域等方面加强合作,努力恢复和扩大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滞不前的人员交流,更大幅度地进行包括演出、影像、音乐等多种文化产品在内的文化交流合作。

 

  韩在爀认为,韩中两国可以RCEP生效实施为契机,利用广西与东盟相邻的区位优势,通过多种活动共同探索韩国、中国与东盟的合作,扩大三者之间的经贸往来。

  他表示,韩中在经济、人员交流、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密切交流合作,在“2021-2022韩中文化交流年”之际,双方应在各个方面扩大交流范围,在即将到来的30年寻求新的、有发展性的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