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缅甸驻邕总领事:冀东博会继续为促进地区经济复苏发挥作用
发表时间:2022-09-18 15:00:0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17日表示,东博会连续18年成功举办,真正成为东盟与中国高层对话、经贸合作的重要政治平台。希望东博会继续为促进地区经济复苏、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加强东盟与中国合作共赢发挥重要作用。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接受媒体专访。 韦佳秀 摄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接受媒体专访。 韦佳秀 摄

  (聚焦东博会)缅甸驻邕总领事:冀东博会继续为促进地区经济复苏发挥作用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 (韦佳秀)缅甸驻南宁总领事觉梭登17日表示,东博会连续18年成功举办,真正成为东盟与中国高层对话、经贸合作的重要政治平台。希望东博会继续为促进地区经济复苏、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高质量发展、加强东盟与中国合作共赢发挥重要作用。

  觉梭登表示,缅甸与中国于1950年6月8日建立外交关系,两国是多年友好邻邦,在“胞波”友好关系下相互尊重。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深化真诚“胞波”关系,争取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助力建设缅中命运共同体。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于9月16日至19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其间,觉梭登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缅中经济走廊及相关项目实施协议对两国开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具有战略意义。同样重要的是,包括缅甸和中国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努力,促进“一带一路”合作。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1年。觉梭登称,过去30年,东盟与中国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涵盖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领域。于今年生效实施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在中国—东盟经济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东盟与中国应充分利用RCEP的优势,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取得更大成就。

  觉梭登认为,东盟与中国应紧密合作,重申中方支持东盟在地区架构中的中心地位,努力增进友好关系,深化互信。通过培育开放的地区主义,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