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外交部:相信东博会将为促进疫后可持续复苏提供新机遇
发表时间:2022-09-19 20:37: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相信东博会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将为促进疫后可持续复苏、建设开放型区域经济增添新动能,提供新机遇。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月19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日前,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作为自2004年以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传统项目,本届东博会有何特殊的意义和成果?

  毛宁: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首年。本届东博会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举办了40场投资促进活动,参展企业达1653家,云上东博会有超过2000家企业参展。各方共签订合作项目267个;总投资额4130亿元,较上届增长37%,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新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东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柬埔寨首相洪森、菲律宾总统马科斯等7个东盟国家领导人和东盟秘书长等通过视频方式发表致辞。各方一致认为,要高质量实施RCEP,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相信东博会作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平台,将为促进疫后可持续复苏、建设开放型区域经济增添新动能,提供新机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