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各方关注
字号:
中国—东盟盼借RCEP新机遇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
发表时间:2022-09-19 22:11: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文旅部愿与东盟各国旅游部门、旅游组织一道,携手同心、凝聚智慧、通力合作,把握好RCEP生效实施、泛亚铁路开通运营等有利契机,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地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盼借RCEP新机遇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

  中新社桂林9月19日电 (周利朔 赵琳露)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19日在广西桂林市开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开局之年。中国文旅部愿与东盟各国旅游部门、旅游组织一道,携手同心、凝聚智慧、通力合作,把握好RCEP生效实施、泛亚铁路开通运营等有利契机,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地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

  本届旅游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共享RCEP新机遇 共建文旅发展新格局”为主题,旨在推动服务中国—东盟“10+1”旅游合作向服务RCEP“10+5”扩展,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旅游贸易合作持续注入动力。

  作为本届旅游展的主宾国,越南参展踊跃。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杜南忠表示,RCEP开启了东盟与中国合作发展的新时代,越南和中国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他希望越中两国继续加强全面合作,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苏。

 

  据介绍,本届旅游展共吸引来自东盟10国等境外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展商达300余家。展会期间同期举办推进旅游业复苏合作展望论坛、东盟旅游展圆桌研讨会、一对一买卖家专业洽谈会等活动。

  “随着RCEP的正式生效,中国与东盟国家加速推进互联互通,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为地区经济发展繁荣注入新的活力。”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李亚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提升中国与东盟旅游目的地质量,将成为中国—东盟中心推动双方旅游领域务实合作的优先考虑。

  李亚莹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和东盟互为最大旅游客源市场和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双方人员往来和旅游务实合作为中国和东盟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旅游目的地的高质量发展是旅游业复苏的必要条件,也是当地社区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专题展会,自2015年永久落户桂林以来,已成功举办7届,逐步发展成为立足中国—东盟区域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全球开放的国际性旅游展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