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第8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9-16 22:48: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6日,第8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该论坛是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之一,来自东盟国家统计局以及中国国家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11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南宁9月16日电(邹春妍)9月16日,第8届中国—东盟统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该论坛是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框架下的高层论坛之一,来自东盟国家统计局以及中国国家统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11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为主题,以“企业名录库:经济普查与常规调查的基础”为议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中国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文莱、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统计局局长或局长代表,以及东盟秘书处统计处代表通过视频连线致辞。

  康义表示,本届论坛举办对于巩固前7届论坛达成的共识,继续拓展统计合作交流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他倡议加强中国和东盟统计合作交流,在统计标准制定、制度方法设计、统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领域和路径,以中国—东盟统计学院成立为契机,加强统计人才培养,共同深化在可持续发展、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统计研究,推动政府统计工作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共创中国—东盟统计合作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论坛现场。 陈冠言 摄

  蔡丽新表示,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愿与各方携手共进,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全面启动为契机,以中国—东盟统计论坛为平台,不断深化统计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重大统计问题联合研究,探索大型国情国力调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服务RCEP实施等领域的统计合作新机制,扎实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统计事业的创新发展,共同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论坛上,中国和东盟各国国家统计局代表及东盟秘书处统计机构代表、广西统计局代表围绕企业名录库作了专题发言,并就“企业名录库如何创新性为经济普查与常规调查服务”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