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看台
字号:
广西应急管理部门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救援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2-09-18 14:57:1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7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召开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广西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指挥、救援体系建设。

图为东博会期间展示的应急装备。(资料图) 俞靖 摄
图为东博会期间展示的应急装备。(资料图) 俞靖 摄

  (聚焦东博会)广西应急管理部门借助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救援体系建设

  中新网南宁9月18日电(记者 林艳华)9月17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召开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与广西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快推进应急管理、指挥、救援体系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包括沟通联络机制、信息通报机制和应急资源共享机制在内的高效应急通信保障协作机制;结合双方优势资源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借助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等重大项目研究和顶层设计;共同促进研发成果的应用和效益转化,向社会从事应急救援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团体推广应用。

图为东博会期间展示的应急装备。(资料图) 俞靖 摄
图为东博会期间展示的应急装备。(资料图) 俞靖 摄

  据了解,广西移动根据当地地貌、气象等实际情况,逐年完善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从应急物资投入、应急体系、应急队伍建设三大维度上,全力织密战备应急通信“保障网”。该公司还持续稳步提升备战应急通信物资能力,2018年至今累计投入近5700万元,配备15辆升级了5G网络的大型应急通信车、6辆卫星车和8台800KW的应急电源车,可满足日常应急通信保障需求。同时,不断充实应急油机、卫星设备、应急传输设备、无人机等5大类应急物资,高效完成广西全区突发事件的应急物资共享、调度以及多场景通信保障任务。

  正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9届东博会首设应急技术与设备展区,聚焦区域合作,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应急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深化与东盟成员国之间应急管理装备和技术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应急产品装备技术走向东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