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聚焦
字号:
黄伟京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玉林调研
发表时间:2022-01-09 16:4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玉林市调研,宣讲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1月6日至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伟京率自治区人大调研组赴玉林市调研,宣讲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调研组深入容县六王镇古泉村和玉州区仁东镇鹏垌村,走家串户与归侨侨眷亲切交谈,切身感悟浓厚侨乡文化氛围,进一步了解广西侨胞踔厉奋发的“励志路”、“恋乡情”和“奉献史”。调研组走进玉林市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与农业科技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黄伟京强调,要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展现代特色农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涵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要抢抓“东融”政策机遇,做好“侨”的文章,加快绿色发展,深挖广西侨乡文化旅游特色亮点,讲好广西侨胞故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调研组还深入容县“智慧人大”管理服务中心、容县福利院、玉林市污水处理厂,聚焦存在困难和问题,共商应对之策。黄伟京对大家辛勤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建好亲民利民“履职路”“连心桥”,抓好养老服务、生态环保等民生保障,切实以担当为民的“奋斗指数”提升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

  自治区人大外事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俊、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卢万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黄东等陪同调研。(黄紫红)

  来源:广西人大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