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聚焦
字号: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2-01-15 10:06: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4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1月14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履职尽责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对于写好本届政协的履职答卷至关重要。要总结经验,深化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精益求精,高质量开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高质量履职成果充分展现协商民主的制度优势和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要充分发挥政协常委的“关键少数”作用,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广西政协事业更加精彩的篇章。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听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作关于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作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听取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2021年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

  在闭幕会上,会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通过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报告人,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编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通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草案),通过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草案),通过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草案)。有关草案和报告将按程序提请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通过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增补名单、专门委员会主任任免名单;接受杨和荣、陈健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务委员、委员,黄军根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会议追认关于撤销周江涛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期间进行了分组讨论。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领导黄日波、陈刚、徐绍川、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黄和芳 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微信公众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