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微观两会
字号:
2021年自治区政协履职成绩单
发表时间:2022-01-16 11:23:27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2021年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每一条建议、政协委员提出的每一件提案,都与时代发展同频,与党政工作共振,与人民需求合拍,凝结着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初心和智慧,传递出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情怀。

  核心提示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

  聚焦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业再振兴、漓江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农村饮水安全……2021年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提出的每一条建议、政协委员提出的每一件提案,都与时代发展同频,与党政工作共振,与人民需求合拍,凝结着代表、委员建言献策的初心和智慧,传递出履职尽责的使命和情怀。

  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始终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工作,积极支持人大、政协履职,切实关心人大、政协建设。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各承办单位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认真抓好建议和提案研究办理工作,并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办结和答复,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切实把建议和提案转化为深化改革、解决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举措,转化为促进党委政府各项工作,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强大动力。

  2021年自治区政协履职成绩单

  2021年自治区两会期间,自治区政协共收到提案626件

  经审查立案471件,立案的提案分送99个承办单位办理,至2021年9月底办复率达100%

  自治区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从2020年的27件上升到2021年的40件,件件落到实处。

  2021年集体提案111件、平时提案39件,占比分别达到23.57%和8.28%,两个结构的变化带动了提案质量的提升。

  按照相关程序,从2020年457件立案提案中,评选出40件作为2020年度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表彰了8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3个提案承办先进个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