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南宁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南宁市各县(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时间:2022-11-06 13:53:24来源:南宁新闻网

摘要提示:连日来,横州市、宾阳县、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等县(市)召开县(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我市各县(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切实扛起使命担当

  连日来,横州市、宾阳县、上林县、马山县、隆安县等县(市)召开县(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进一步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

  横州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扛起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自觉在全局大局中找准定位,进一步找准横州市在广西乃至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定位和坐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强市目标,以顽强的斗争打开强市事业发展的新天地。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横州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筹兼顾、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严实作风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深刻把握横州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凝心聚力走好强市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开创横州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宾阳县要求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明年及未来一个时期宾阳县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高度的党性原则和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在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加快推进“六个宾阳”建设,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力构建“一轴两区两园两带”发展新格局而努力奋斗。

  上林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方向,精心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认真组织开展宣讲,用生动鲜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为动力,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山县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不断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结出累累硕果。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及时跟进,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坚持系统学习和专题研讨、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抓好宣讲阐释,认真组织好宣讲工作,创新宣讲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结合实际贯彻,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依托地方特色优质品种,以现代种业为切入点,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安全稳定、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局面。

  隆安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在根本共识上坚定不移,在指导思想上对标对表,在目标任务上精准锚定,在发展举措上谋深谋细,在自我革命上坚定坚决,在精神状态上提振提升,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和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一是全面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制定方案,轮训干部,在学懂上下功夫。二是全面把握,从整体到局部,在弄通上下功夫。三是全面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在做实上下功夫。四是贯彻“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推进隆安现代化建设。五是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效。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记者 郭少东 何任朗 冯梓剑 宾艺苑 韦峭 通讯员 黄日强 覃建庭 黄爱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